随便写写

【all叶】完美定义(二)

OOC有,私设有。

文笔渣。

*为原文语句。

三人总算是到了家,叶修和苏沐秋放下东西,直奔电脑。“阿修,我都这么多天没玩电脑了,你去做饭去。”“苏沐秋,要点脸行不行?哥先坐这的,你去做饭。”眼瞅着两人又要展开一次“世界大战”,苏沐橙笑了笑:“哥哥,叶修,我想去参加职业联赛。”“哦。等等?职业联赛?什么职业联赛?”叶修想了想今天早晨自己看到的消息,“沐橙,你是说——”“荣耀。”二人声音交叠,吐出相同的字眼。

“沐橙,你想好了吗?职业选手那么多,出名的却只有那么几个,况且…你还没上大学呢。”苏沐秋愣了愣,漂亮的黑眸紧紧盯着苏沐橙,神情严肃。

“哥哥,你总是和叶修一起,把这个家抗在肩头。我好像总是被你们甩在身后,我知道你们很疼我,但是我也会不甘心啊,我也会觉得…自己是个负担啊。你们太耀眼了,好到我好像只能看见你们的背影;但我不想只是仰望着星辰,我也想,和你们并肩,为你们分担些什么啊。况且,你们已经说好了,一起报名联赛吧,这次,我们一起好吗?”苏沐橙那种和苏沐秋极其肖似的脸上闪烁着一种无法言说的坚定,此时此刻,她就像她的哥哥一样,认真而耀眼。

苏沐秋还想说什么,叶修却笑了。这个时候的苏沐橙,就像当初跟他说要成为职业选手,要让沐雨橙风与他并肩的苏沐橙一样,她长大了。

“好。我们三个一起,问鼎巅峰,收揽荣耀。”叶修看了看神情松动的苏沐秋,开口道。“沐橙,你现在长大了,大到足够做出自己的决定了。哥哥永远尊重你的决定,但是你要记住,你绝不是我们的负担。但是,如果这条路我们走得不顺……”“苏沐秋,你是真二。有哥在,怎么可能不顺,哥可是荣耀……”

话未说完,叶修突然想起这不是自己原来的那个世界,这里没有荣耀教科书,也没有斗神,一切会重新开始。好在苏沐秋也没在意。“叶修,你说谁二,来来来竞技场pk,我打的你为此后悔!”“哟,沐橙,你那放着的那个本子呢?让我们沐秋大大看看他的胜负率,啧啧啧。”“你!少年你不要太猖狂,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。*”

叶修听到这句话,突然想起原来世界的自己,在多年后,翻阅着那段泛黄时光的心情,惋惜而又沉重。“想什么呢你。”苏沐秋的声音把叶修从回忆中拉出来,这个世界,这个少年,还在,真好。“沐秋啊,你这话说了几百遍了,还不腻啊。”“叶修!我就不信我超不过你!来pk,别废话!”

彼时盛夏,窗外的鸣蝉聒噪,却也无法打碎那种阳光的气息,那种空气中浮动着的少年的青涩。

评论
热度(13)
©星辰隔海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