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写写

【梅子熟了】『一』

大背景虚设,似古非古的架空向。

私心是嘎龙,但攻受好像不是特别明显?

算了不管了,希望每一个世界的猫猫都能找到自己的狼,又狠又甜的那种。

敬自由,敬爱情,敬一切所谓“禁忌”。

La Vie Boheme。

总有一天。


1.

山东郑氏有个小少爷,生的俊秀灵巧,却皮得无法无天。郑家几代经商,家底雄厚,走南闯北惯了,可以说这大好河山,有一半都落下了郑家人的脚印。照理说做生意么,都不会往那穷乡僻壤跑,偏郑少爷有个性,非缠闹着他爹要往草原上跑,美其名曰“增长见识”。

那郑太太当然不能同意,你说你上哪儿不能增长见识?皇城根儿下,或江南水乡,繁华又舒适,偏要往那大北边跑,何必呢?这一路太远,难免遇上个把歹人,劫财也就算了,万一伤着宝贝儿子,自己岂不是要心疼死?

这厢摆出了冷脸,那面却是个会撒娇的。郑云龙顶会耍无赖,一双眼又大又亮,眼尾还泛着三分桃红,天生的一副好皮囊拿来撒娇,你看着他的眼眸甚至想要落泪,又怎么舍得拒绝他呢?郑母于是败下阵来,长长的叹出口气。


2.

个把月过去了,郑云龙一行人才风尘仆仆地到了内蒙。

其实以郑家的财力,小少爷本来完全不必亲历跋涉之苦,安排个侍女,沿途再购买点儿新鲜玩意儿,累了就找个客栈休整几日顺便感受各地风情,在加上极尽奢华的马车,这才是锦衣玉食的少爷生活。可惜郑云龙本就瞧不上那萎靡的做派,又不是老弱妇孺,何必傻子似的处处叫人伺候?再说,他也不想当那败家的纨绔子弟。于是一路舟车劳顿,颠簸一路,掉了好些肉,若让郑母瞧见,恐怕得好一阵心疼。

“龙少,这就是草原啊……”小侍从傻愣愣地张开嘴,出口就是让郑云龙扶额的称呼。不过生长在中原的小少爷纵然跟随商队有过几次游历,也只去过水汽氤氲的江南,感叹于水乡的无边柔情酥了人半边骨,又哪里见过草原这样大气的辽阔呢?于是他也张开双臂以拥揽这无边壮丽。


3.

说不上凛冽也绝不算温柔的风吹过,惊扰了天上的浮云,也带来了一群羊。于是天上的云嵌在蓝布上,地上的云镶进绿锦里,是相得益彰的和谐。打破这静态图景的是一阵悠远的歌声,郑云龙想:“该是牧羊人来了。”

傻气动作被瞧见的小少爷并不羞赧,回头瞪大了眼睛瞧着来人。不同于想象中的小牧童,这是个身着蓝色蒙古袍的少年,长得很是俊俏,是那种被风霜雕刻出来的精致,还透着一股子坚毅。

处在抽条阶段的少年本就很难攒下几两肉,这牧羊人更是瘦得可怕,活脱脱竹子成了精,浑身上下都是与那些贵族子弟截然不同的硬气。

郑云龙看得出这是个有棱角的人,不由的为他的气质暗暗心惊。这必然是个吃惯了苦头的人。

牧羊人骑着马,闪电般掠过,掀起一阵风浪。


这时谁也不曾想过,在这匆匆一瞥后,两根直线会再次相交,甚至逐渐重叠。


tbc.


评论(3)
热度(8)
©星辰隔海
Powered by LOFTER